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厦门市海沧区教育局与泾源县教育体育局签订 2019—2020年教育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日期:2019-04-2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和福建省、宁夏回族自治区互学互助对口帮扶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闽宁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向深层次迈进。2019年4月22日,厦门市海沧区教育工委书记、海沧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田云慧同志,带领海沧区教育局所属附属中学、海沧中学、育才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海沧幼儿园、海沧区职业中专学校领导及教师一行19人来我县开展互助互学校际对口帮扶活动,并召开厦门市海沧区—固原市泾源县教育对口帮扶座谈交流暨签约仪式。会议由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伍会清同志主持。

在座谈交流会上,厦门市海沧区教育局各帮扶学校领导与教师和县教育体育局领导及对口帮扶学校校长开展了座谈交流,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清同志对厦门市海沧区教育局各位领导与教师来我县表示感谢。他表示,泾源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泾源教育事业,希望两地教育局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协作机制,创新互助互学体系,拓宽帮扶渠道,力争在干部挂职学习、教师短期培训、校际帮扶协作、教育教学交流、远程同步课堂共建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努力推进两地教育事业协同健康发展。同时,也期望海沧区教育局不遗余力的给予我县更大的帮助和支持。

厦门市海沧区教育工委书记、海沧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田云慧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表示,海沧区教育局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部署,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实施干部、教师挂职学习、优秀教师短期培训、开展“手拉手”活动、“名师”进泾源、“远程同步课堂”系统共建等方面,通过建立健全统筹协调等机制,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为两地教育事业共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厦门市海沧区教育局、海沧区附属中学、海沧中学、育才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海沧幼儿园、海沧区职业中专学校分别与泾源县教育体育局、泾源县第一中学、高级中学、第三小学、泾河源镇中心小学、县幼儿园、县职业中学签订了2019-2020年教育对口帮扶协议

按照校际对口帮扶协议,各对口帮扶学校教师将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开展示范教学、同课异构教学活动,组织观课评课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为期五天的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