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统计局强化六种意识推进统计行风建设
日期:2019-06-18    来源:泾源县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泾源县统计局在职工学习上强调要求按照国家的“八项规定”的要求,以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建设为抓手,提出强化六种意识,积极推进统计行风建设。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要求业务人员不断得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强化大局意识,牢记统计工作的根本任务是通过依法调查、独立上报提供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一切工作要围绕大局,一切服务要围绕大局。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要求各专业人员坚持把优质服务作为统计工作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三是强化质量意识。要求各专业人员坚持把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从源头抓起,加强人员培训,坚持数据评估制度,开展统计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维护数据质量。

四是强化创新意识。强化工作创新机制,完善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形成以制度约束人的长效机制,加大对各项工作的考核力度,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从而推进统计工作不断创新,提升统计部门的地位和形象。

五是强化廉政意识。坚持勤俭办统计事业,坚持从精简会议和文件,加强后勤管理,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始终做到清廉自守,权为民所用。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形成有利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思想观念、文化氛围和体制环境。

六是强化和谐意识。加强机关思想文化建设,增强机关活力,培养团结互助的工作作风。建立完善科学民主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大力开展统计文化活动,围绕公开统计政务、塑造型统计人形象开展文化建设活动,强化团结协作,着力营造相互信任、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努力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