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县政协视察全县“七五”普法工作
日期:2019-08-16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6日,县政协主席胡秀德和县政协部分委员专题视察我县“七五”普法工作,视察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现场解说等方式,视察了泾河源镇泾光村、兴盛乡新旗村、泾源一中、香水镇泾河社区等地,详细了解“七五”普法工作的体制机制、方法举措和规划目标实现等情况。

    泾光村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普法宣传、产业发展、民风建设,全村村容村貌、法治文化、文明新风得到显著变化,群众法治意识不断增强。2018年,泾光村被自治区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评为自治区法律“八进”示范点。

新旗村以积分卡制度为抓手,将普法纳入乡村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有效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实现了村民“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

泾源一中围绕青少年群体,着力打造青少年模拟法庭等多种普法阵地,大力开展各项普法活动,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群体的法治意识,促进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泾河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楼长制等,依靠广大居民联合辖区单位积极开展各项共建活动,极大的增强了“七五”普法吸引力和感染力,使社区居民对法律法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IMG_2038.JPG


县政协主席胡秀德对全县“七五”普法取得的成绩依法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法治阵地建设,定期组织开展法治文化活动。二是要进一步抓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各部门要按照本部门“普法责任清单”,认真主动积极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三是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精神,保持和推动全县“七五”普法工作的良好态势,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