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统计局提出措施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工作水平
日期:2019-08-19    来源:泾源县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适应统计发展的新形势对办公室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近日,泾源县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办公室的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办公室。结合科学发展观活动,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结合各自工作需要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学习。

  二是加强综合协调能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转变观念,变被动为主动,发挥承上启下、联系内外、沟通左右的重要作用;讲究方式方法,提高协调效率,把坚持原则与注意灵活相结合,有效化解各种矛盾,提高协调工作效率;顾全大局,综合权衡。协调工作以大局为重,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全局工作的高效协调运转。

  三是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为领导服务。及时了解和掌握各方面的情况和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积极为机关各股室服务。及时把会议、领导部署传达到各股室,以指导推动全局工作的开展;积极为其它统计部门服务。及时反映和报道统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交流和沟通,提升全县统计工作的整体水平。

  四是加强规范管理,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使每项工作事前有方案,事中有督促,事后有反馈,在管理中规范工作,在规范中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工作的规范性和规律性,促进全局工作效率的提高。

  五是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督查督办实行首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责任明确,环环相扣,使每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及时了解全局各方面的工作动态,督促各股室加快落实,提升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