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家庭教育暨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宣讲圆满结束
日期:2019-08-1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我县家庭教育工作,为妇女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不断提高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8月6日至8月16日,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家庭教育知识宣讲和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宣讲各10场次。

宣讲中,县妇联邀请到了泾源县家庭骨干讲师沙继花老师为大家讲解家庭教育知识。沙老师站在时代的前沿,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切入,结合自己实际教学中遇到的具体实例给大家分析了新形势下家庭教育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并指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一要建立完整幸福的家庭;二要家长和学校老师密切配合;三要家长树立良好的榜样;四要做到尊重孩子、尊重老师。沙老师的讲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使大家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如何开展好家庭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县妇联挂职副主席赫丽霞结合自己在司法工作中的亲身经历,为妇女群众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律体系”“妇女权益保障核心内容与案例”及“如何预防家庭暴力”等内容。妇女群众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并就自己在婚姻家庭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与交流。

通过宣讲,使家长们更加注重家庭教育工作和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健全人格的养成,有力推进了我县家庭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使广大妇女群众对妇女维权法律知识有了深刻地了解,更好地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权益,行使自己的权利,增强了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