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统计局积极应对新形势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2019-09-11    来源:泾源县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泾源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研究部署当前的重点统计工作。面对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统一认识,定位思路,研究对策、凝聚合力,落实任务。针对前一时期经济运行特点和趋势,围绕跨越式发展目标要求,及时研究部署当前工作任务,力争在三季度较好地完成各项经济指标目标预期。

一、加强学习。要求全局职工切实加强学习,注重日常积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

二、加强联动。在日常统计工作中,重视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和配合,不断加强和完善联动机制。通过部门协作,开展“三上”企业的查找,确保符合上报定报条件的新建投产工业、资质内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等“三上”单位及时纳入基本单位库。通过部门协作,确保投资项目应统尽统,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做到投资项目不重不漏。

加强沟通。紧扣区、市跨越式发展战略目标,提前准备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各专业人员要树立牢固的质量意识,加大三季度数据评估力度,对大起大落的数据,要深入重点行业、重点单位了解实际情况,把问题能说得清、道得明。切实加强与区市统计局、各县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的沟通和联系,按统计制度要求及时准确上报各项经济数据,力求各项数据能全面、准确反映泾源经济发展水平。

四、加强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总结调研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勤于思考,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东西,及时撰写有新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五、加强审核。除了平台程序审核之外,还要求业务人员采取“随报随验”原则,注重细节,加强对定期报表每个指标的认真审核,对基层企业上报数据进行严格把关,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询,确保基层企业上报数据真实准确。对于不同报表的相关指标存在关联关系的情况,加强关联审核力度,检验相关指标的逻辑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询。

六、加强督导。要求业务人员结合日常检查,与企业统计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耐心解答统计人员的问题,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对基础工作不健全或存在数据质量问题的企业,采取法教结合的方式,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切实规范统计基础工作,真实准确上报统计数据,有效杜绝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