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19-09-12    来源:泾源县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保障泾源县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在中秋节前,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带领相关股室人员对全县4所敬老院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院民宿舍逐个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院民平时的起居、饮食、出行、身体健康、安全用药、危险用品(刀片、打火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要求敬老院要定期不定期检查,严禁院民房间内留有危险物品,严禁使用过期药品,对有病的老人要强加照顾,服务人员随时跟从,不能有半点马虎,确保在院老人的安全。

    

随后对敬老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值班人员记录、院民出入登记、消毒记录、蔬菜入出库台账、食品留样记录、用水、用电、防火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要坚决落实值班制度,保证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处理。

   最后,要求各敬老院管理和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