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统计局“三抓”力促机关作风转变
日期:2019-10-11    来源:泾源县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统计工作效能,泾源县统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出三项措施,不断提高统计执行力和统计服务水平,力促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学习,增强自身素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各种政治理论和统计、经济、法律等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努力拓宽专业知识面,达到一专多能。

二是抓纪律,健全效能体系。实行局领导带班、科室负责人值班、上下班签到等制度,完善考核细则,加大考核力度,并将考核结果与奖惩挂钩。严格规范办公秩序,严禁办公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看电影等。

三是抓业务,提升服务能力。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以“前瞻性”、“科学性”为原则,切实加强统计预警监测,系统、客观、真实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同时,结合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开展分析服务,不断提升解读数据的能力,坚持为党政领导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