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每天学习一小时,不断推进人社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19-11-18    来源:泾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人社局党组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每天学习一小时,把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理论学习有收获。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人社局坚持组织职工每天集中学习一小时,促使每位党员干部都能在学习中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警示教育有深度。组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观看了《老英雄张富清-60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和《蜕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不但让我们学习到了老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蜕变的初心》用现身说法的方式讲述卢淳杰如何从一个半路“黑马”变成脱缰“野马”,最终逃脱不了“落马”的命运。通过警示教育片,干部职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强化了党员干部遵章守纪的作风。

 交流研讨有提升。集中学习结束后,每天安排两名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一是“常学常新”杜绝“学而不化”。当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 “专修课”、“必学课”, 二是“常学常新”不断“学有所用”。对党员干部来说,学习是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也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重要基础。三是常学常新”做到“学无止境”。学习是党的优良传统,是补钙铸魂固本之基。作为党员干部,更是要把学习当做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品德境界的同时,要把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作为准则要求,不断强化“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通过强学、强记、强懂,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