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真查真摆 揭短亮丑 切实做到检视问题找准查实
日期:2019-11-21    来源:泾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泾源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政府各部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座谈会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为推进泾源县人民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月19日下午,县政府党组书记、政府县长马威虎主持召开政府各部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座谈会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县政府党组各成员、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在前期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再次围绕干部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焦点,结合工作实际,不遮掩短板、不回避矛盾,聚焦关键领域,紧盯薄弱环节,对问题再检视、再梳理、再深挖,政府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党组各成员逐一对各单位检视出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问诊把脉、对症下药。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念好“准”字经。要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检视反思,找准“痛点”,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决不能刻意回避、绕行跑路。二是突出真查真改、改好“实”字诀。要坚决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两上两下”、“三查三审”工作,对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汇总,分清轻重缓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三是讲求方法步骤,把好“严”字关。要把继续查摆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同改进干部作风、2020年工作谋划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坚决防止学用“两张皮”。要把“两上两下”查摆检视问题、“三查三审”梳理意见建议、“四个不过关”整改落实问题、“五类人群”评议整改成效贯穿到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的全过程,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