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11-21    来源:泾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强阳光政府建设。1120日,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高继飞主持召开了全县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县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事关法治政府建设、事关阳光政府建设、事关年度效能考核,尽管我县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方面做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也暴露出全领域公开的机制体制还不够健全完善,推进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建设不高,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深度不够;全方位服务的标准要求还不够清晰准确,全县政务服务事项信息录入工作不细致,事项申报材料精简、申报流程优化不到位;全平台建设的措施手段还不够高效有力,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定位不清晰、信息发布不严谨、建设运维不规范、监督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三个清单”为抓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更新观念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履职尽责,对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更新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中仍然重管理、轻服务这一落后观念,加快和完善政务服务各项制度建设,用政务公开化、信息化、便利化解决政务服务工作中“资源共享难、互联互通难、业务协同难”三大痛点;二要勇于改革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推动政务公开提速升级,着眼“公开、解读、回应”等主要版块,抓好公开内容审核把关。着眼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建设、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等公开平台建设,抓好中央、区市县重要政策解读工作。着眼全渠道回应社会关切的要求,抓好舆情回应工作。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民化水平,全程跟进电子政务服务的保障力度;三要健全机制抓落实。要完善领导管理机制,各单位分管领导要对重点、难点事项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完善培训机制,政府办公室要牵头协调做好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政务公开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要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任务稳步有序推进。要完善考核机制,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三个清单”,对标对表,务必于要求时限内完成整改,对完成工作不及时,被区市通报的部门,要对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