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县委编办聚焦“四条线” 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
日期:2020-01-23    来源:县委编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2日,县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对照上级要求,聚焦发展主线、纪律红线、编制红线、部门连线,召开会议积极谋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为新一年机构编制工作起好步、开新局。

一是聚焦发展主线。做好新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适应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统筹优化全县机构编制资源,不断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推进事业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等工作,努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更好推动便民化服务。

二是聚焦政策红线。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和执政资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决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严守政策红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提高解决问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

三是聚焦编制底线。要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遵循,进一步强化“三定”规定的规范性、法定性,坚持事中事后监管,严禁超限额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领导和超编进人情况发生,强化机构编制底线意识,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四是聚焦部门连线。机构编制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在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要注重加强与各部门间的交流和沟通,按照部门实际优化调整机构编制,既要实现“零摩擦”和“全默契”,又要实现“高效率”和便民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