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特别行动
日期:2020-01-2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使我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县妇联按照全国妇联《关于开展 “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了“把爱带回家”特别行动。

活动一  把优良家风带回家

在元旦期间,兴盛乡妇联充分发挥基层妇联和妇联执委作用,组织妇女群众开展了家庭教育知识宣讲活动。宣讲活动邀请泾源县家庭骨干讲师沙继花老师为大家讲授家庭教育知识,沙老师站在时代的前沿,从家庭暴力、学校压力等方面指出了当代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指出家长们要强化家长监护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孩子的生活、学习、思想状况,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教育,注重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让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二  把法治安全带回家

1月22日-23日,县妇联在香水镇永丰村和黄花乡羊槽村分别开展了“把爱带回家”特别行动,邀请县妇幼保健院医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和远离性侵害方面的知识。医师用鲜明生动的案例、娓娓道来的语言揭开了性骚扰和性侵害的神秘面纱,围绕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为什么会轻易发生、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女生在学校应该如何与男同学相处以及女生如何维护合法权益、远离性侵害等方面展开讲解,教育女童们要自尊、自信、自爱,遇到侵害时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县妇联工作人员向到场的孩子及其家长发放了中小学生防性侵害知识和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系列宣传资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讲,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兰银萍作了讲话,兰主席告诉家长们要认真履行监护责任,多陪伴孩子,及时关注孩子动态,尊重孩子,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教育孩子们要与家长、老师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增强维权意识,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家长、老师反映,向公安机关报警或者向妇联求助。

今后,县妇联将进一步履行职责,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三  把社会关爱带回家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让贫困妇女儿童和贫困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两节”前夕,县妇联主席兰银萍、副主席于春兰一行先后到“两癌”患病妇女和贫困妇女儿童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她们首先来到今年受助的“两癌”患病贫困妇女家中,详细询问了她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经济来源、病情以及术后治疗康复等情况,随后走访了3户贫困妇女儿童家庭,并为她们分别送上了1000块钱的慰问金。

春节放假前,县妇联主席兰银萍、副主席于春兰一行到香水镇永丰村和黄花乡羊槽村看望慰问了留守儿童,并邀请县妇幼保健院医师为孩子及其家长讲解了儿童卫生保健及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醒广大家长们要教育孩子养成勤洗手、讲卫生、常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讲座结束后,县妇联的工作人员还向贫困儿童和家长赠送了水杯。

通过开展“把爱带回家”特别行动,县妇联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少年儿童提供了关爱保护服务,切实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了贫困妇女和儿童身边,营造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