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发改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1-2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5日上午,县发改局召开紧急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禹兴昌再次传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安排部署了全县物资供应和价格监测等相关工作,全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陈润儿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四个决不”“五个凡是”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各股室要加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三防三控”,方法上做到“三防三控”及时消除恐惧心理,依法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行为,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要严格落实“三不”和“三好”,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及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措施到点要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及时报告确诊病例及疫情防控信息,正确引导社会舆情。

会议要求,局相关股室要做好从武汉等疫区返泾监测人群的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和应急备用品的保障工作,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到位、随调随用;要严格执行重要食品价格“一日一报”制度,发现有苗头性和倾向性的行为,要及时进行遏制;针对恶意囤积商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要加强对各大市场和超市监督检查的频率,确保市场价格稳定,保障春节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