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农业农村局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 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日期:2020-01-25    来源: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5日下午1:30,农业农村局召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会议,针对当前全区及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情况,就全局上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一、思想高度重视。局属各单位要从思想高度重视,加强对本单位外出人员、看亲访友人员、尤其是从武汉市回泾学生及家属进行摸底登记,确定专人每日下午5:00前更新上报信息。各相关单位对每日群众举报、投诉的事件,要迅速组织人员,及时进行查处,及时上报处置结果及信息。

二、措施严格过硬。局属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要加强对全县养殖场、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养殖户动物疫病监控工作,尤其是要加大对禽类养殖场的监控。动物卫生监督所要进一步加强畜禽检疫和定点屠宰检疫工作,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市场畜禽产品和活畜市场检查监督力度,动员指导全县养殖场(园区)及养殖户对养殖场地进行消毒。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要加强对全县大棚蔬菜生产基地、农贸批发市场的检查和检测。

三、建立健全台账。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健全基础数据资料台账,确保全系统职工及家属假期外出人员、看亲访友外地来泾人员信息统计要每天更新,尤其对武汉市来的强化监控,及时上报信息。

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局属各单位所要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疫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障信息畅通。局总值班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来人、来电、来访和疫情举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有可疑疫情,及时迅速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