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召开2020年高考考务工作会议
日期:2020-07-06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市高考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2020年高考考务工作,7月6日,我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泾源县考区考务工作会议。县招委会主任、政府副县长马艳梅;区、市巡视员;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考务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招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李鹏英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相关政策、规定,传达学习了7月6日上午,自治区有关领导同志督查2020年全区高考工作会议精神,与相关责任人签定了具体工作目标责任书,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招委会主任、政府副县长马艳梅作了讲话,固原市派驻我县高考巡视员胡建晖就做好高考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县招委会副主任、教育体育局局长马志清就考务重点工作作了明确安排。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和考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将各自的岗位职责落实到位;要周密组织考试实施,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实做好保密工作;要严肃考风考纪,妥善处置涉考突发事件,坚决保障考试安全;要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认真学习相关的工作职责和操作规范,不折不扣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要坚持防疫、组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实,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一切工作做到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举行。

下午,县招委会主任、政府副县长马艳梅,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贾国炜带领考点负责人和区、市巡视员一同对考场进行了逐个检查验收,对备考各环节、各部位进行了再次梳理检查,确保备考各项工作全部准备就绪、万无一失。

泾源县2020年普通高考考点设在泾源高级中学,参加普通高考考生600人(其中文史类343人,理工类257人),比去年增加70人,全县设考点1个、标准化考场25个,单独设置了2个备用考场和3个隔离考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