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一期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0-09-1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6日上午,泾源县举办第一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班,县政府副县长杨继宏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对象为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泾河源镇、兴盛乡、黄花乡、新民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各乡镇人口普查办工作人员以及抽调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26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杨继宏副县长进一步强调了做好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会议要求和会场秩序,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一件大事,也是国务院交给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参加培训的人员要按照会议安排和要求,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切实把本领学好,把工作干好,干出成绩: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集中精力,认真抓好培训的质量,三是严守纪律,确保综合业务培训取得良好时效,四是强化责任,务必高质量完成人普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主要从普查法律与纪律要求、人口普查方案、摸底和登记工作细则、普查表的填报说明、指标解释、比对复查与质量控制、电子采集设备操作方法、现场答疑等方面展开,培训为期三天。为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泾源县人普办根据人口普查工作及授课内容认真编写了人口普查业务测试题,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试,并在答题结束后就易错易漏方面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有效保障了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