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召开全县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09-2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1日,泾源县召开全县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推进会。政府副县长、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国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马全有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推进会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 宁夏军区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区创建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调研情况通报。同时通报了全县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进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和县服务中心创建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整改计划,现场检查了资料台账。

贾国炜同志强调,当前,泾源县创建工作进展严重滞后,全县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距离各级考评验收时间紧,任务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创建。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充分认识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齐心协力保质保量推进创建工作。二是要细化工作任务抓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落实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学习掌握75项创建内容,解决好“未落实的事”。加快落实阵地建设和经费保障,弥补氛围营造,规范台账档案资料,强化工作力量,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结合各乡镇实际,打造“标准化+特色建设”的示范型服务站。9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在前期解决工作经费的基础上,县财政将再给每个各乡镇增拨工作经费1万元,保障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抓落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服务中心要对各乡镇创建工作及时跟进服务和指导,主动解决问题,推动乡镇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县推进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把创建工作纳入对全年退役军人重点工作的考核,采取实地查看、组织互学互促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高。建立定期督查通报制度和创建工作微信群,从9月21日起,各创建单位每2天向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书面上报一次整改落实情况,办公室汇总后上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