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农民庆丰收、秋享喜悦健步行
日期:2020-09-22    来源: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充分展示泾源县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和丰硕成果,展示全县农民群众的传承、创新和创造,推动丰收节成风化俗,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喜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2020年9月22日,泾源县围绕“丰收迎小康、乡村共振兴”主题,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在大湾乡大湾村和杨岭村,开展了“泾源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市农业农村局、泾源县委、县政协受邀领导亲赴现场,7个乡镇和5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2个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企业,326名种养能手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共分为四部分进行。

一是丰收、畅想美好明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永峰同志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对本次活动致辞:农民丰收的背后离不开广大农业农村工作者在广袤农业占线上默默耕耘,更离不开全县农民朋友的辛勤汗水和集体的智慧,广大农民朋友要以节为媒,了解政策,汲取致富技能,抓牢可持续增收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是感党恩、跟党走,创造幸福生活。农民代表罗伟激动的说:“以前觉得当农民没出息,干最苦最累的活,挣最少的钱,现在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下,通过一年的辛勤劳动,取得了今天的丰收。现在的日子好过了,农业现代化的推进,减少了人力投资,提高了经济收入,今天,用我的‘丰收’来庆祝‘农民丰收节’”。

三是观摩特色农产品和玉米机械化收割。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和农民观摩了约翰迪尔8500青贮收获机、圆捆包膜机、9Z-30型铡草机、全混合日粮饲料制备机等青贮玉米机械化收获加工利用机械现场演示,参观了泾源黄牛肉、泾源蜂蜜、冷凉蔬菜等丰收成果展示,品味了泾源特色农产品的美味和甜蜜。

四是开展“美丽乡村健康跑”。为突出展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抒发脱贫攻坚的喜悦与豪情,扎实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在大湾乡杨岭村开展“泾源县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来自全乡13个村300多位热爱健身的农民参加,冒着小雨从村史馆开始,一边欣赏着杨岭村的变化和美景,一边开始了长达5公里的健康跑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农业特点、农村特色、农民需求,将健康跑和玉米机械化收贮演示、“泾源黄牛肉”“泾源蜂蜜”国家地标农产品与丰富多样的冷凉蔬菜展示结合起来,既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又具热烈欢快的节日氛围,充满创意;激发了广大农民朋友科技兴农的热情,增强了农民群众的健身意识,引导和培育新时代乡村健康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