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知识竞答促学习,民族团结共繁荣
日期:2020-09-2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促进广大妇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按照《固原市2020年“民族团结月”活动方案》和《泾源县2020年“民族团结月”活动方案》要求,9月18日,县妇联组织干部职工及妇女代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9月18日上午,县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会上兰银萍主席总结道:民族团结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各民族都肩负着重要责任,都应该为之共同努力!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在促进民族团结、学习相关知识的过程中,应保持严谨求学、认真贯彻、深入落实的工作和学习态度,将民族团结工作放在内心里,做到实处上。

活动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问卷竞答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县妇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问卷竟答活动,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竞答现场秩序良好。本次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答活动,是对县妇联干部职工民族团结知识的一个阶段性的检验,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各位职工的民族团结意识,做到了以答促学的良好目的。

活动三:深入群众,宣讲民族团结相关知识

民族工作说到底是群众工作,是争取人心、调动人心、凝聚人心的工作。为此,县妇联主席兰银萍深入黄花乡下胭村和兴盛乡红梅制衣有限公司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及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宣讲活动。讲解过程中,兰银萍主席通过案例分析生动形象的介绍了民族团结和民族宗教的内容及相关国家政策、法规,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对民族团结知识进行解读。

在场妇女深受教育和启发,深刻了解到作为广大妇女群众的一员,肩负着促进民族团结的重大使命,纷纷表示将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破浪前进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四:民族团结进步学习活动总结座谈会

县妇联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学习活动总结座谈会,邀请部分妇联执委及妇女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各位妇联执委踊跃发言,阐述学习收获,展现未来对民族团结工作的规划,在轻松愉悦的学习交流环境中,为本次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答学习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在场的每个人认识到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促进民族团结、祖国繁荣发展的重要性。县妇联也将会把民族团结精神的宣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为民族团结这棵“常青树”浇灌好妇联的一桶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