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全县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日期:2020-11-24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及区、市、县联防联控秋冬季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县纪委监委、政府督查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成联合督导组,对我县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新民乡政府、新民乡卫生院、新民乡王家沟交通管控站、政务大厅、泾河源镇白面民族小学、香水社区、中山医院、八方隆宾馆及部分超市进行督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

    总体来看,我县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各单位、各场所均能够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将疫情防控纳入常态化管理,有力有序的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成效显著。但还存在思想麻痹松懈现象较为明显;防控措施落实漏洞仍然存在;干部外出报备制度执行不严;爱国卫生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未筑牢等问题。

    目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我国面临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风险增大,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一些地区在进口冷链食品中或食品外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为了防止疫情输入我县,需在以下几点上下功夫: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二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三要进一步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四要进一步严肃外出纪律。

督导组要求:各乡镇要切实履行职责,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得跨省流动,确需外出的,要先报备后外出,返泾前要先报告做核酸检测。各单位要规范职工外出报告制度,凡确需外出的,由单位主动向防控办报备,说明外出事由、目的地、及返泾时间,返泾前要向指挥部办公室报备并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待结果出来后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