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红十字会开展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1-05-08    来源:泾源县红十字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会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8日,泾源县红十字会在县人民广场、新民中心学校开展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系列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永峰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当日上午,县红十字会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横幅、展板、海报、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广泛宣传红十字、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应急救护知识等知识。下午,在新民中心学校师生百人朗诵了《可爱的中国》、《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百人学生举办了以爱党、爱国、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知识为主题手抄报、征文、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活动;爱心企业宁夏益实坤有限公司为百名手抄报、征文、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学生送去了笔记本、钢笔,为百名优秀困难学生送去了爱心夹克;县红十字会培训讲师为百名师生讲授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的基础知识。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来要求,一是希望新民中心学校进一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加强管理、用好这批捐赠物资,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果来回报县委和政府的关怀关心;二是要铭记社会各界的深情关爱,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你们,社会各界没有忘记你们;三是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练好本领,为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奠定基础;四是要懂得感恩,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正直的人应该具有的最起码的品德,希望你们在自己有能力的一天,能积极回报社会,积极传递爱心。五是县红十字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为民办实事,为泾源添彩。

活动中,发放红十字应急救护等知识宣传材料1000余份。部分乡镇长、教育部门负责人、新民中心校全体师生、爱心企业代表和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观众80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