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共青团泾源县委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英雄模范事迹分享会暨志愿者工作会议
日期:2021-05-12    来源:共青团泾源县委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7日,共青团泾源县委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英雄模范事迹分享会暨志愿者工作会议。共青团泾源县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在岗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上,志愿者张晓磊、严楠、肖燕燕分别分享了《李东和“长征五号”》《最美司机吴斌》《好干部焦裕禄》的故事。聆听分享交流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要把模范背后所蕴含的精神和力量根植于心中,继承和发扬英雄模范的斗争精神,锤炼百折不回、自强不息的坚强意志,勇挑重担、苦干实干的责任担当,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路上的“硬核”力量,切实做到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融合,在实际工作中践行责任担当,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安排部署了泾源县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工作,学习了《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绩效考核与管理办法》和《泾源县西部计划志愿者积分办法》,强调了考勤以及相关制度等,为泾源县西部计划项目办进一步服务好、管理好全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强化了基础,搭建了平台。

会议强调,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党史、学好青年大学习,学好政治理论;认真钻研业务,争取做本职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熟练掌握各种技能,不断丰富完善知识结构,夯实干好工作的知识基础,争做“全才”。二要团结协作,凝聚合力,精诚团结干好各项工作。三要锐意进取,增强干劲。务实苦干、充满激情,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干好承担的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四要从严要求,提升标准。严格请销假制度,对纪律执行情况,纳入志愿者积分办法。落实工作要快,不讲条件、不讲理由,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书写出无悔的青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