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乡开展“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日期:2021-06-18来源:新民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编辑:于辉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关于开展“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新民乡生产工作,为全乡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5月18日,新民乡集中开展“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乡辖站所负责人参、派出所干警等人加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新民乡关于开展“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乡政府领导就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当前全乡自然灾害防治、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  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力保障安全形势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压倒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全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事故灾害风险,消除重大事故隐患,为建党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意识。要按照签订的责任书要求和各自岗位职责,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二是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各村要充分利用广播、板报、标语,在村口、山区入口、交通要道、偏僻山沟等位置,张贴和粉刷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各小学要对学生做好宣传教育,加强重点人群的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人群,提高群安全意识。三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四是严密布署,注重预防工作。组织人员,加强对交通道路、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校园领域、宗教场所等区域的巡视和检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五是加强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值班,确保通讯畅通。在“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乡村干部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每天填写值班日志,一旦发生险情,要服从统一指挥,做到调度有效,不盲目出动,盲目救援,要科学组织、发动群众,坚决杜绝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整治事故多发点段,加强路面巡查,完善安全设施。以开展农村三超一疲劳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重点整治疲劳驾驶、酒后驾车、无照驾车等严重违规违章行为。加强客运车辆、危货运输和农村客运车辆管理,从严整治超载、超限、超速行为。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加强农用车辆管理,积极开展三轮车、电动车等违法载客治理。积极和交通部门对接,针对学校门口、高峰梁等路段安装减速带6条。

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对辖区内食品作坊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查,实行从原材料购置到产品投入市场的全过程监督;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食品店等进行一次大检查,严肃处理销售变质、过期、不合格食品的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维护好农村安全用电。供电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整治违规用电、乱接乱拉等问题。认真开展建筑施工场所的用电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用电单位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切实保障了各施工场所和广大居民用电的安全。

    集中行动后,深刻总结,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责任,严格落实了“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内容,确保了行动顺利有效开展,整治效果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