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2021年“戏曲进乡村”惠民 文艺演出活动拉开帷幕
日期:2021-09-29    来源: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保障全县广大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精心部署,组织民营艺术团体将深入各乡镇开展“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活动,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928日上午,我县2021年“戏曲进乡村”惠民文艺演出首场演出在大湾乡瓦亭村上演。演出现场,来自泾源县六盘山秦剧团的演员们为群众表演了经典秦腔折子戏《忠保国》 、秦腔折子戏《托梦》、快板《新时代 新气象》等精彩的节目和秦腔名段,演员们精湛的唱腔和细腻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频频称赞和阵阵掌声。演出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文化素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对承担今年“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的民营艺术团体演出的剧(节)目,现场观看审查,对演员阵容、表演技巧、节目内容等进行了严格把关,确保今年“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的节目质量和活动效果。


今年根据自治区2021年度“戏曲进乡村”惠民文艺演出任务安排,我县“戏曲进乡村”惠民文艺演出团体将深入全县7个乡镇96个行政村开展惠民文艺演出预计将160场次, 为群众送去丰富的“文化大餐”,通过戏曲进乡村,增加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总量,创新服务机制,延伸服务领域,解决群众看戏难的问题, 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动乡村文化建设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