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1-10-13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县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推动我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我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题培训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兰秀全主持。


培训班邀请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民族宗教理论教研室副教授周晓燕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周晓燕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主要历程、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政策要求、准确把握民族工作的几个着力点”等三个方面给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辅导对党的民族政策讲得透、讲得深、讲得清,对教育引导全县干部群众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盯目标任务,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要履行主体责任,着力构建新时代民族工作良好格局。要充分调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共建共享的积极性,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奋力为谱写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泾源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各群众团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市驻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