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
日期:2021-09-29    来源: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让企群众全面了解审批服务管理工作,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于2021年9月28日开展了“阳光政务、你我共建”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县审批服务管理局邀请社区居民、村民代表、企业代表、基层审批服务工作者代表共28人走进政务大厅边听边看、边问边答、观摩体验。使各界代表深入了解泾源县政务服务大厅整体运行情况、便民措施和设施、最新改革政策、办件审批流程等。通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界代表意见建议,互问互答、交流互动,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务工作的参与度、满意度。现总结如下:

一.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审批服务管理局把办好这项活动作为一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契机。召开会议,指定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通过组织报名、现场观摩、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发放满意度测评表等方式进行。本次活动从上到下高度重视、协调联动,保障了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二、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  

    活动设置观摩体验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观摩体验环节邀请群众代表走进政务服务大厅,参观了解政务大厅运行情况,就群众和企业高频办事事项自助便民设施体验。在公安窗口工作人员给代表们演示讲解自助领取身份证流程和代领流程;在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邀请代表体验政务服务接待、注册流程、出件;自助服务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代表们体验自助申请、自助查询、自助打印等便民设施;工改窗口、一窗受理、税务、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分别就企业和群众关切的高频事项进行介绍和解答。在工作人员专业的讲解和体验引导下,代表们热情洋溢、积极参与体验交流,在座谈会环节,通过介绍重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亮点工作开展情况,民众关切的高频事项、政策答疑等与代表们进行互动交流。企业代表就建档立卡员工社保问题、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就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问题、群众代表就医疗养老金费用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工作人员全面的政策解读、出谋划策帮助代表们答疑解惑、解决问题。

三、 对象精准 评价客观

结合行政审批重点工作对象,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精准邀请工业园区企业、建筑类企业个体工商户、社区工作者、基层政务服务工作者、群众代表等不同领域代表参加活动。在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评价环节,代表们积极参与,结合办事的切身感受,现场对政务工作进行匿名评价,非常满意、满意评价达到100%。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继续认真贯彻区、市、县“放管服”改革,全面推广“163”政务服务模式,以“一门、一窗、一网、一次”改革为抓手,以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为重点,努力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这次开放日活动给代表们和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重要的是促进了政府与企业、群众之间的沟通,多方面促进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促进政务服务工作不断创新优化、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