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2018年牧草新品种试验和苜蓿机械化收割项目的公示
日期:2019-01-0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自治区农牧厅《关于下达2018年第二批农业财政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宁农(计)发〔201841号文件精神以及《2018年草原生态保护绩效奖励项目实施方案》,泾源县军盛草畜专业合作社承担了双沟试验基地的试验工作和2018年苜蓿机械化收割项目的实施工作,基础题情况如下:

一、苜蓿机械化收割项目通过苜蓿收割机械化技术的综合应用,优质牧草机械化收割面积4400亩,1000余吨,使苜蓿草产量提高10%以上,蛋白质含量提高2个百分点,草产品质量达到国标三级。全面完成项目指标任务。

二、牧草新品种试验项目

12018年共计开展试验展示6项,参试品种47个。其中:苜蓿、燕麦区域试验各1项,苜蓿引种试验2项,甜高粱引种试验各1项,玉米新品种示范展示1项。

2、通过经过1年的试验和展示,泾源双沟基地表现突出的苜蓿品种有甘农3号、中苜1号、甘农4号等,表现突出玉米品种有法国系列品种、屯玉168、金刚50等,表现突出的燕麦品种有甜燕1号(牧乐思)。

以上项目,经农牧局和财政局组织专家验收,验收专家组认为苜蓿机械化收割项目完成了方案规定的主要试验示范和收割任务,达到了提质、节本、增效的目的,有效的增加农民收入,推动草畜产业发展。专家组认为牧草新品种试验项目完成了方案规定的试验示范任务,总结提出牧草新品种配套栽培技术,为宁夏南部旱作区牧草品种更新换代、牧草优质丰产提供品种和技术储备,同时为宁夏牧草新品种审定提供理论依据。一致同意通过验收。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1917日至2019115

监督电话:0954-5011154(泾源县农牧局)

                  0954-5011478(泾源县畜牧中心)

反馈意见时间,每天8时至12,14时至18时。

                                                                                                                       泾源县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20191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