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花乡举办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双联”暨履职培训班
日期:2018-09-1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黄花乡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推进“双联”工作,9月12日下午2:30黄花乡举办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双联”暨履职培训班,这次培训班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志杰同志授课,县乡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鄢志杰同志以深化认识,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这三项为主要内容进行授课,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双联”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重点讲解。授课完毕后对推进我乡人大“双联”工作及代表履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对人代会制度及人民代表权利、义务的认识。二是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人大代表能力水平。三是进一步树立人大代表责任意识。认真履职,要敢于监督、擅于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切实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真正践行群众路线。 

  

  

 

  最后乡人大主席白小军同志就进一步推进我乡人大“双联”工作,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强调了三点:一是乡人大代表要着力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进一步深化“双联”工作,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二是加强学习,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提高乡人大决策水平和工作质量。三是认真贯彻落实。积极推动“双联”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在黄花乡脱贫攻坚和其他各项重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