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春节食品安全监管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日期:2019-02-1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确保2019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推进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保障节日期间公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平带领分管领导和食品科负责人,对六盘山镇春节食品安全监管、非洲猪瘟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先后对六盘山镇5家猪肉经营户、2家食品经营户和1家蔬菜经营门店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检查六盘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食品生产经营市场监督管理情况以及食品经营者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农贸市场销售的生猪肉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和印章是否齐全情况。

最后,马平局长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监管期间“两章两证、一备案”的落实力度,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二是要正确引导,强化宣传,督查食品经营者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进货查验记录、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好食品经营承诺书和《宁夏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十条规定》,自觉做到不购进、不贮存、不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餐饮单位不向生猪养殖者提供泔水,严禁使用泔水喂猪。让人民群众能够正确认识、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安全消费。

IMG_3782.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