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泾隆公路入选宁夏最美农村路
日期:2019-08-0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3月中旬,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主办,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19年度宁夏“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启动后,各地踊跃参与,共上报参评道路38条,经评选委员会组织审核相关内业资料和现场察看,初审评选了18条道路提交最终评审。7月18日,来自我区多行业的7名专家组成员,经过为期6天的逐一走访,对入选的18条道路现场考察评议打分阶段全部结束。  

现场考察评议打分阶段,专家组主要从道路建设质量、日常养护、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文明建设,交通安全设施配套情况、交通事故发生率及沿线两侧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随后,还将再次结合前期的网络投票成绩,从这18条道路中最终评选出10条“最美农村路”,泾源县泾隆公路榜上有名

图片1.png

18条农村路各有特色,它们有的盘山而建,虽蜿蜒崎岖但沿途风景如画,让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有的沿线干净整洁,设施完善,绿树成荫;有的承担着沿线群众日常出行“安全畅通最后一公里”的责任;有的肩负着连接当地特色美食和特色产业重要通道的使命;有的解决了运输难题,为优化农村经济结构、促进城镇化进程、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有的甚至成为了特色旅游业景观通道,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带动了当地全域旅游产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