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细致开展药品专项整治 净化城乡药品市场环境
日期:2019-11-0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全面提升行业规范经营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根据我县严厉打击药品经营使用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结合近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在前一阶段扫黑除恶治乱的基础上,我局对全县零售药店开展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药品购销记录登记是否严格落实、药品是否符合储存要求、处方药销售是否凭有效处方进行销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是否分柜摆放、特殊管理的药品是否做到专柜、专人,专用账册管理等方面。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未严格按照药品贮藏要求储存药品;二是药品库房未按品种类别分柜摆放;三是有一家药店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

在检查的过程中大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宣传贯彻,并告知广大群众如在看病买药过程中发现违法行医或售卖假劣药品的行为,要积极拨打投诉举报电话,向公安机关和12315举报,营造了警民联手,重拳打击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零售药店 19家,对2家存在问题的药店给予责令限期整改,通过检查,强化了泾源县药品经营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用药的意识,净化了城乡药品市场环境,确保了全县人民的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