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日期:2019-11-05    来源:泾源县禁毒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4日,县政府党组书记、政府县长马威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篇章。党组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重点围绕“十八个是否”, 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言重点突出、联系实际、体会真切,自我检视查摆严格,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深化认识、寻找差距、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马威虎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查不足、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整改不足的重要举措,是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作为。一是学习贯彻党章党规要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学习党内法规政策,要原汁原味学、翻来覆去学、结合实际学、检查对照学,真正做到在思想深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融入到融入到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中,切实用党章党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保障工作的规范性、实效性。党组各成员要始终把自己的言行放在党章党规中、放在推进分管工作中去对标、去检视,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践行者、督促推动者。二是检视问题要在找准靶向上求实效。查摆检视问题是整改落实的基础,只有问题找得准、找的实,才能靶向明确、改出实效。要多措并举检视问题,进一步畅通渠道,拿出诚意、拿出勇气,切实把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结合起来,防止自说自话,关起门来找问题。在重点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各党组成员要围绕分管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梳理挖掘分管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形成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整治整改要在抓实抓细上做文章。要对梳理查找出的问题,建立清单,逐条逐项整改。党组各成员要带头抓好整改,既要抓好自己检视问题的整改,又要紧盯分管部门和领域的问题整改,不能把自己的问题推给部门,不能把部门的整改等同于自己的整改。要把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整改重点,真正使整改问题的过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冲刺脱贫攻坚、补齐小康短板的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