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法院“在线调解室”投入使用
日期:2020-11-19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近日,县法院在两个调解室安装了6台在线调解设备,可同时满足8个当事人共同接入视频进行调解,“在线调解室”正式启用。



打开微信,在搜索中输入“多元调解”,打开“多元调解”小程序,注册账号并登录,选择纠纷类型,填写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信息,选择调解员,经受理后进入视频调解。调解员在线编辑调解协议,调解结束后,将协议发送给当事人进行确认和签字。双方当事人确认签字后,可申请出具调解书或发起司法确认。协议一旦生成,即刻上链存证,保障当事人协议不被消亡和篡改。在线调解室既可进行线上调解,如果当事人都在场也可以现场进行调解。为更好发挥在线调解室的作用,县法院邀请技术人员为部分书记员进行了培训,对在线申请调解、远程音视频调解、调解协议在线签字、在线申请司法确认、进行了演示讲解。


近年来,县法院加大对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的投入,先后开通了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网上缴退诉讼费,安装了诉讼服务自助终端等。建成在线调解室,将进一步提升泾源法院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更好更快满足人民群众对现代化诉讼服务的需求。(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亚娟 马智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