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徐龙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03-23    来源:泾源县委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3日,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龙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有关文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能够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要求安排部署,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呈现出良好态势,取得初步成效,但对标对表中央的规定有差距、有不足、有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确保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纪律规矩,学出担当奉献,学出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责任、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一是组织领导再强化,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安排再走深。要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的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再紧密结合各单位党员干部的实际、岗位职责的实际、工作任务的实际做好各项安排。二是个人自学再强化,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学习再走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党史、悟深思想、办好实事、开创新局,通过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心灵历练、坚定理想信念。要采取对各级党组织分层次组织考试测评的形式检验学习教育效果。三是责任落实再强化,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内容要走实。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和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和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突出问题,开“十四五”发展、全年各项工作、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和担当作为之新局。四是学干结合再强化,确保学习教育各项成效要走佳。要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干导向,把学习教育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是督查督办再强化,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走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要精准指导、检查、推动好所联系单位学习教育的开展,确保学习教育确定的各项任务走细。六是宣传教育再强化,确保学习教育宣讲宣传要走好。要把握政治性、纪律性和原则性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要求开展好宣讲活动,切实加深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全面理解掌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宣传展示和引导,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造良好环境。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综合组、宣传组、协调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