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浙江传媒学院千里结亲与泾源县结对帮扶
日期:2017-12-2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旅发委的支持协调和福建省第十批援宁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浙江传媒学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正式建立结对帮扶、校地合作关系。1220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杨荣耀受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委托、带队远赴泾源县千里结亲,与泾源县副县长马艳梅代表校地双方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宁夏回族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张仁汉和浙江传媒学院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方杰、国际合作处处长章洁等浙传代表团一行,泾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红英,福建省第十批援宁工作队队员、泾源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忠义和福建省第十批援宁工作队队员、县长助理蔡飞元共同见证签约。

 

 

当天下午,福建省第十批援宁工作队领队、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陆菁会见了浙传代表团一行,就加强校地文化传媒帮扶、东西部协作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位于钱塘江口、西子湖畔的浙江传媒学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建高校,是目前全国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专门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素有“北有北广,南有浙广”之称。根据校地双方结对帮扶协议,浙传将在首期三年期限里,依托雄厚的传媒教研优势,在文化创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利用、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新闻摄像采编、栏目策划包装、新媒体技术应用等方面构建帮扶机制,大力促进泾源县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及广播电视制播能力提升,并协助切实强化思想意识领域建设,以日趋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不断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杨荣耀副校长表示,与泾源县建立结对帮扶,做好文化精准扶贫是浙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接到浙传校友、福建省援宁工作队员到泾源县挂职的报告后,学校高度重视,把支持、助力泾源县脱贫攻坚工作与对校友的关爱、支持结合起来,与泾源县研商了具体的结对帮扶、校地合作方案,充分利用学校的优势特长助力泾源县于2018年顺利实现脱贫目标、2020年与全国人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同时充分利用泾源县的红色文化资源,携手培养新时代的影视传媒人才。

 

1221日上午,浙传代表团一行前往泾源县电视台、杨岭村等地实地考察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事宜。浙传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灵革老师、播音与主持学院周甄陶老师和电视艺术学院朱怡老师、于亮老师为固原市、泾源县两级广播电视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新闻采编、播音主持、电视摄像、节目制作等专业知识。

 

 

浙传代表团在泾期间,泾源县委书记张立君、县长马威虎分别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座谈,对浙传千里结亲结对帮扶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旅发委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精准扎实地做好文化扶贫工作,力促全县早日脱贫富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