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泾源县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活动广泛惠及“闽宁示范村”群众
日期:2019-01-0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自治区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以及县“两会”精神,凝聚鼓舞全县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信心斗志,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落地生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按照县委和政府布署安排,1月7日,泾源县在“闽宁示范村”——兴盛乡新旗村举行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泾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艳梅及县委宣传部、县教体文广局、卫计局、司法局、文联、科协、兴盛乡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拉开我县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惠民“赶大集”活动帷幕。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艳梅在启动仪式上就闽宁协作、福建方面帮扶宁夏、援助泾源的扶贫成绩单向到场群众讲透说清、进行宣传。县教体文广局组织文艺工作者精心编创、演出了11个闽宁帮扶主题的精彩文艺节目;县科协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册、摆放科普展板11块;县“扫黑除恶”志愿者分队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司法部门发放法律援助各类宣传资料2000册,农牧部门发放养殖实用技术1000册,文联组织书协会员现场书写“闽宁情深”等主题春联作品180余幅,卫生部门现场义诊群众120余人次,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价值6000元的药品400余盒;各单位悬挂“闽宁协作铸辉煌,携手并肩奔小康”主题宣传横幅6条。活动惠及群众千余人次,受到普遍好评。

随后,全县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陆续在其它乡村全面展开,教育系统也积极发动全县各学区、学校1月8日起组织有文艺特长的师生集中在各闽宁示范村开展为期一周的“闽宁情深”系列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大力宣传福建人民帮扶我县的深情厚谊,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总目标和全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努力、奋勇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