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泾源县脱贫攻坚妇女扫盲培训班开班啦
日期:2019-11-2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降低我县女性青壮年文盲率,提高农村贫困妇女的综合文化水平,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推动“两规划”全面如期达标,11月25日,泾源县脱贫攻坚妇女扫盲培训班在全县各个乡镇所有行政村全部开班。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兰银萍和副主席于春兰参加了部分村的妇女扫盲培训班开班仪式,强调了开展妇女扫盲培训的重要性,并对妇女扫盲工作进行了再次安排部署,鼓励妇女群众认真听课、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文化水平和素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助力脱贫攻坚。

开班仪式之后,由县教育体育局选配本地学校教师为妇女群众授课,考虑到培训对象的特殊情况,教师紧密结合妇女群众的文化水平和知识需求,选择了适合妇女文盲学员的脱盲方式,通过统一辅导和“小手帮大手”的方式,并给大家每人都发放了田字格本和铅笔、橡皮等学习用具,确保了妇女扫盲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了保证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县妇联将联合教育局、各乡镇政府不定期对各个培训班开展情况进行抽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