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招商引资增幅连续4个月位居全区第一
日期: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泾源县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措施,切实创优环境,努力做到“三个到位”,力促招商引资工作上台阶。全年共实施各类投资项目21个,协议资金39.5亿元,到位资金13.82亿元,其中区外资金11.97亿元,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5亿元的239.4%,完成市下达任务11亿元的125.6%,招商引资任务完成百分比连续4个月位居全区第一。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县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抓招商,找线索、做宣传、搞推介、谈项目,抓项目落实。围绕旅游、草畜、苗木等产业,精心策划和包装了一批重大产业招商项目,借助“西洽会”“昆交会”“青洽会”“哈洽会”等会展平台,拓宽了招商引资渠道。

二是优质服务到位。建立健全了招商项目“一站式”审批制度、“保姆式”帮办制度等一系列服务客商、服务企业的制度,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优经济发展环境,吸引了福建、浙江、陕西、黑龙江、甘肃、内蒙等地诸多企业家来泾投资兴业,形成了政府项目、本地企业和外地客商“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投资新格局。

三是政策扶持到位。政府给投资方承诺的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扶持政策,在项目落地后,按项目实施进度不打折扣的予以兑现,今年共兑现项目扶持资金3000多万元。以诚信、务实、高效、优质的服务取信于企业、客商,切实营造了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来泾源县洽谈对接项目的客商比往年明显增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