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自治区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第三督查组督查我县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日期: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17日,自治区住建厅李志国副厅长带领自治区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第三督查组对我县城市执法体制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在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的基础上,对我县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对存在的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滞后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6年,我县被自治区确定为城市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县,我县在近年来探索实践的城乡一体、全域治理“三位一体”长效管理机制的基础上,抢抓机遇、借势而为,全面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充分讨论、多次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出台《泾源县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方案》,在县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加挂“泾源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牌子,整合建环、市场监管、公安交通、水务管理等方面城市管理执法职责,梳理建环、市场监管、公安交通、水务等部门行政处罚权50项,整合相关部门执法力量,建立全域综合执法机制,依据新发布的《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参照部门规章,实行派驻式和委托式执法。按照“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原则,将全县划分为10个一级网格、33个二级网格,综合运用服务、管理、执法手段,大力推行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城乡管理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督查过程中,李厅长对我县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工作进行了调研,在听取了我县城市供水标准化建设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情况后,李厅长要求我县加强城镇居民饮用水检测能力建设,确保城市供水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过程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