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政府副县长马艳梅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及控辍保学工作
日期: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19上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艳梅同志深入县职业中学,对全县职业教育及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教育体育和文化广电局局长马志清、县职业中学校长马文选陪同调研。


调研中,马县长深入课堂与学生面对面谈心交流,认真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要抓住在职业学校学习的机遇,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为自身和家庭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在与部分辍学返校学生的交谈中,她对学生选择职业教育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并鼓励他们安心学习,掌握专业技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在听取了职业中学关于职业教育发展和学生控辍保学工作汇报后,马县长指出:办好职业教育,一是要让学生掌握专业技能,真正学到一技之长,输出更多的实用人才;二是在提高职业教育水平的同时,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给予学生更多关爱,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职业教育自信心;三是要加强学生的行为习惯教育,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四是要建立职业教育发展管理机制,把握好政策导向,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