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城乡安全饮水工作
日期: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受气候、降雨量等综合因素影响,全县出现断断续续停水现象。为全面掌握全县城乡居民饮水安全状况和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督促有关部门解决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事宜,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视察小组,于5月16日对全县城乡安全饮水工作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志杰、鄢生勇参加视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响及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局、水务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雪山水厂、新民乡杨堡村、兴盛乡上金村、卧龙山水库、西峡城乡水源地、县城一、二水厂、北环路干沟河、大湾乡和堡村、大湾村、六盘山镇和尚铺村、什字村及黄花乡政府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了座谈会,对全县城乡饮水安全情况、水源地保护及水源地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应急水源工程建设情况、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我县城市供水工作主要由县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局下属的自来水公司承担,主要供水设施有一、二水厂水源地和新建的一、二水厂,目前在新建的一水厂配建了水质化验室,设备采购已完成招标,预计6月份投入使用。在水源地保护方面出台了《泾源县城乡集中饮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方案》,并实施格栅保护。今年二月份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局和水务部门共同实施了城市应急供水工程,已于5月份正式向水厂供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主要由水务部门负责,人畜饮水提升改造、蓄水水源、自来水入户、人饮维修工程目前正在建设中。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志杰对县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局、水务部门为全县饮水安全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城乡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饮用水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饮水安全工程要在理念上再提升,按照城乡统筹要求,将农村饮用水由安全向优质、高效转变;要在监管上再强化,研究出台农村饮水工程管理办法,健全管理体系,在饮水工程监管上做到全覆盖;要切实加强城乡水源地保护,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检测,让全人民放心饮用优质水。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响在表态时说,本届人大聚焦民生,汇聚民智,在经济、民生等各个方面支持政府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县人民政府要明确管理部门,增加水源地监测频次,改造问题管网,加大城乡安全饮水宣传力度,做好水源地保护,提升城乡安全饮水工程管理标准,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县城乡安全饮水工程。

会上还听取了县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局、水务局关于城乡饮水安全工作情况专题汇报。视察组成员及陪同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