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固原市涉农惠农项目资金“331”监管机制推广应用观摩会在我县召开
日期: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5日,固原市涉农惠农项目资金“331”监管机制推广应用观摩会在泾源县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纳冰,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思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霞,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荣及市直相关涉农部门,各县区分管副县长、纪委书记和相关涉农单位,乡镇相关负责人,村级代表,移动、联通和电信公司等近200人参加了观摩会。

 

上午,观摩团一行分别来到六盘山什字村、六盘山镇民生服务中心和农牧局,现场听取了市电子政务中心负责人对于涉农惠农“331”机制推广应用以来运行情况的介绍。分别由六盘山镇和农牧局负责人对日常平台应用工作中“三级备案,三级审核,一个平台监管”等相关工作机制一一做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实操演示。展示了通过监管平台的应用实现了对涉农项目监督无盲区,群众全覆盖,取得了由过去事后追究到现在事前事中监管预防,“给了群众明白,还了干部清白”,有效遏制了基层微腐败的行为发生等显著效果。

现场观摩后,观摩团在县人民会堂召开了经验交流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纳冰主持了会议。泾源县人民政府,原州区农牧局,西吉县什字乡人民政府,隆德县神林乡庞庄村,彭阳县孟塬乡玉塬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黄思明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涉农惠农资金监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所取得的成效和对当天观摩交流会的充分准备。表示此次观摩会召开的很及时很有必要,促进了“331”机制从推广应用到落地扎根。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要进一步从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对涉农惠农资金监管工作的思想认识;加大宣传推广,拓宽对涉农惠农资金监管平台的认知渠道;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对涉农惠农资金监管机制的运行;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对涉农惠农资金监管平台的运用等方面入手,把涉农惠农资金监管平台真正打造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和预防基层腐败的重要抓手。

纳冰书记同时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和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各县区党委政府,各级涉农部门要认真学习此次观摩会分享的经验,特别是要将黄市长的讲话和会议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全面推广,正确运用,规范程序,不断完善,将“331”机制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使资金安全,干部安全,项目安全;二是要认真组织对照检查,各县区要认真对照市委下发的《实施意见》,结合本次观摩交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进一步梳理在落实“331”机制中是否严格按照“应进则进”的原则,县、乡、村执行三级备案,三级审核是否到位,信息公开是否及时等,对没有落实到位的尽快提出落实措施,责任到人,确保监管平台规范高效运行;三是加强投诉咨询件的办理工作,市纪委已经制定了《固原市涉农惠农资金监管平台咨询和投诉(举报)处置办法(试行)》,各级财政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通过“331”监管平台统一受理群众的咨询和投诉,对各类咨询和投诉要按照分级管理和归口办理的原则进行处理,对咨询类的要分别移交给相应涉农部门进行办理和答复,对涉农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要统一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进行调查处理,同时,要做好投诉、咨询的督办工作,对群众的各类咨询、投诉力求做到最短的时间办理,最快的速度答复;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各级纪委在下半年要严格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下一步市、县(区)纪委要牵头,联合财政部门,抽调有关职能部门成立督查组进行全面督查,对执行市委《实施意见》不力的要严格按照《固原市涉农惠农资金监督管理责任追究办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强力推进“331”监管机制的有效执行,充分保障涉农资金的有效落实,增强群众在改革开放中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