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委启动第二轮巡察
日期: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泾源委启动第二轮巡察,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工作,突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确保巡察工作出成效。 

  县委巡察紧扣“六大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扶贫领域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采取集中式、穿插式、交叉式等方式开展巡察。做到真正找问题、找到真问题,切实提高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首轮巡察,共查阅三个党委(党组)2015年以来干部理论学习记录107本,党委(党组)会议记录43本,单位财务报表及相关凭证112本,开展个别谈话112人次,发放民主测评表、调查问卷各185份,收到、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33件(次),共查找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31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力的问题12个,问题线索6个,收到群众来电来信反映的问题线索6个,发现边巡边改的问题12个。巡察工作的反腐利剑和震慑、遏制作用得到初步显现。 

  本轮巡察拟用30个工作日,对兴盛党委发改党委交通党组进行巡察。目前巡察组已进驻开展工作。(泾源县纪委 秦志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