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深入开展“情满泾源·美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全程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使十九大精神在泾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实现城乡环境“净化、绿化、美化、香化”,泾源县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情满泾源·美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三个一”活动,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有的放矢、挺向纵深。

一是开展“人前人后”帮扶活动。通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的关心和帮助,引导群众从根本上改变全县困难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生活陋习。“洗锅刷碗”,帮扶责任人深入所包扶贫困户家庭,帮助贫困户清洗锅灶、赠送灶具,每户标准370元,通过“洗锅刷碗”改变群众日常生活习惯;“洗脸修面”,帮扶责任人深入所包扶贫困户家庭,宣传讲解良好卫生习惯,引导树立健康生活方式,通过“洗脸修面” 改变贫困群众慵懒散的生活习惯;“洗衣送被”,督促引导贫困户勤洗衣被、衣着干净,同时更换被褥,每户2床被褥,标准每户300元,通过“洗衣送被”,改变贫困群众家庭脏乱差。

二是开展“屋内屋外”整修活动。 帮助贫困户整治打扫院落,栽植1-2棵经果树;“储煤盘炕”,保证贫困户家庭冬季取暖有足够的煤炭,对居住的土炕进行清洗或重盘;“修墙装门”,对破损的门窗或院墙进行整修,通过“刷墙修院”改变贫困群众居住生活环境。

   三是开展“房前房后”整治活动。各乡镇通过修路种树、整沟修渠、清淤治污等措施,彻底改善农村脏乱差现象,有效改变村容村貌,同时,全面提高了市民、村民自我保洁和环境整治参与意识,形成了爱我家园、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