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四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集改革发展正能量
日期: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后,泾源县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层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 

一是营造氛围,引导主动学。明确了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各党委工委具体负责、各级党组织压茬推进的责任体系;以集中学习为主,利用县电视台、远程教育网络、党建网、党建App等平台和QQ、微信宣传学习等多样方式,创新形式、拓宽渠道、营造氛围,切实为广大干部及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方便。 

二是领导带动,示范带头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列为必学内容,与规定动作统一要求、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开展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各县级领导带头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按要求组织分管行业领域、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先行学习、讨论交流,切实为全县干部群众带好头、做表率。目前,在家的县级领导全部参加了学习,并带头组织分管单位专题学习30场次。 

三是凝聚共识,干群互动学。结合“三会一课”,县直部门(单位)一把手、帮扶干部等,分批次深入农村、企业、学校等基层组织,为青年学生、企业工人及农村群众等专题讲解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最基层的党员群众中去。目前,各级干部共下基层宣讲30场次。 

四是强化实效,专题研讨学。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讨论,各级党组织按照要求,组织广大干部结合县情实际,从具体工作出发,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想法、触动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如何立足岗位为泾源建设、脱贫攻坚添砖加瓦、做出贡献等,至少开展1次讨论,每位干部至少撰写1片心得体会、言论心声或理论文章,力求“三个讲到位”(把真实感受讲到到位、把所受启发讲到位、把工作打算讲到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目前,各级党组织共开展专题研讨60余场次,撰写学习心得300余篇。 

 
(中共泾源县委组织部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