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十四届纪委三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8-03-06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36日,泾源县召开了十四届纪委三次全体会议。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各乡()党委书记,乡()长,纪委书记,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区、市驻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永宝主持。

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县委书记张立君做了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永宝代表纪委常委会做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忠诚履职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及全会决议,3个乡镇、4个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向全会述廉述责并接受了质询和评议,整个会议井然有序。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永宝就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反复通读,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做到系统掌握,融会贯通。二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按照县委、县纪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纠正“四风”,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突出重点,从小事抓起,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三要聚焦主业,履职尽责,把从严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提高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