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全面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日期:2018-03-0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泾源县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进行规划建设,面向全国公开招标,聘请国内旅游规划策划公司,启动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修编工作。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全域旅游创建系列规范性文件和年度工作计划方案,明确全域旅游创建“泾源路径”。 

  一是丰富旅游发展新产品紧盯市场需求,依托优美的生态山水禀赋,结合泾源实际,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具有地域特色和自身优势的生态山水游、民俗风情游、特色美食游、研学采风游等旅游产品。 

  是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致力彰显个性,塑造特色,初步形成“两带四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两带”:杨岭-六盘山镇-县城-新民乡-大雪山百公里的南北旅游通道,荷花苑-胭脂峡-龙房沟-秋千架-崆峒山东西旅游通道;“四区”:北部以六盘山、萧关古城为主的红色和边塞文化体验区,中部以县城为中心的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区;中南部以泾河源特色小镇、新旗冰雪小镇、胭脂峡山水为主的生态旅游度假区;南部以大雪山、燕家山、延龄寺为主的大地景观区,通过点线面相结合,串珠成链,以精品线路引领旅游向纵深发展,拓展旅游“泾源模式”空间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