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19-03-1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区市场监管厅和县安委办统一安排部署,组织人员迅速行动,自3月4日起开展辖区重点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QQ图片20190313160612.jpg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期间也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加之春节过后各类企业陆续复产复工,人流物流急剧增加,城乡供暖供气需求旺盛,保安全、保稳定是当前刻不容缓的政治任务。全局上下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守安全“红线”, 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振作精神,整装上岗,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及时通知并督促各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全面、细致地抓好特种设备的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工作。组织各复工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安全责任承诺,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开展一次安全专题会议,开展一次应急救援演练。

三是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强化执法监督。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及 “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重点突出涉危化品、重点工程、人员密集场所、供暖供气等重点领域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特种设备领域违法行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的规定,坚决采取强制措施,停止运行和使用,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并要求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尤其是涉危化品单位严格落实安全值班和企业负责人跟班制度,确保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督促所有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

截止目前,我局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7家(次),抽查特种设备7台(套),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