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宣传展示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19-06-1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意识6月11日上午,在第十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由泾源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县文化馆、县文联共同承办的“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泾源县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在泾河源镇游客服务中心隆重举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生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兰秀全、县政协副主席石荣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2153737.jpg

活动现场,通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泾源民间故事”演讲,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泾源踏脚”、花儿演唱等非遗代表性节目的展演,让群众近距离的了解到、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612153724.jpg

微信图片_20190612153732.jpg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刺绣、剪纸、手工艺品、陶器烧制技艺展示售卖区域,使“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与旅游、扶贫工作有机结合,颇受群众青睐。

微信图片_20190612153741.jpg

通过精彩纷呈的非遗展演展示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气氛浓郁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接受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性,营造了全社会关注非遗、保护非遗、传承非遗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